关阿欣

流浪


是谁赋予这片天空颜色?

物理学上说,天空是黑色的,太阳光被空气中的粒子散射,才呈现各种各样的颜色。


粒子是不是已经实现了它的意义?


我一直不懂自己的追求。直到我看到了那一个视频。


视频不长,讲述的是中国四大名楼。配有图片。当我看到图片的那一秒,我的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呐喊:

就是它们了。

这个声音越来越大,以至于我无法忽略。怀揣着澎湃的心情我看完了视频,而后开始深思。

我终于知道自己内心想要的。

怎样形容我的追求呢?它不是简单的风景人情,它包含了许许多多,旅途中带来的新鲜,地域差别引领的文化相异,临时建立的深厚友谊,都是我的人生中应该拥有的。

我还想要一个人单独走遍这四大名楼。

独立对于我来说,并不遥远。但是独立品读生活,对我过于陌生。我想要真真正正,一个人,细细了解这些名胜。

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执着于单独。

可能是骨子里的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观念作祟。

比起旅行,我更倾向于流浪这个词。

流浪,心灵的流浪。它要足够自由足够洒脱足够不受约束,才能称得上流浪。

但是我现在,还是受许多束缚。我的心永远静不下来。它为名利虚荣以及世界繁华起伏。

我不求自己达到高高境界,只希望自己的心灵可以沉淀下来。

浮躁的心灵,需要吸取各地精华,才能沉淀出喧嚣世界里的自我平静。

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渴望从我心里潺潺流出,我极度想要去外面看看,了解那些与故土完全不同的蓝天白云。

这种追求督促着我学习。

如果我想要抓住理想,现在就应该先达到需要的高度。

高度达到后,我才可以毫无顾虑地去自己流浪。

沿途会有美丽风景,我相信。

高考结束后的自我流浪,我期待。

还有一年。

这一年,希望我加油,如愿以偿。

还有一场流浪在等着我呢。

人生中,如果没有一个追求,还能算完整吗?如果不能够为这份追求去付出,那怎有资格在失望后抱怨?

自南向北的路线,我终将踏遍。


我的心是旷野的鸟,还在寻找广阔的天空。





评论

热度(8)